close

PA220071.jpg  

有些店家,雖然沒辦法常去,但是它就常常會在你心裡

讓人老是在心裡盤算,什麼時候該去報到... 因為這些店家除了食物好吃之外,還多了情感因素...

一進去就像是去老朋友家聚餐,每次一待就忘了時間~

對我來說Le Gourmet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店家的規定不合情理,或是去到了以後得不到一般店家的熱情招待之類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跟適合的模式,如果不合,下次就換家囉!不需要勉強~

但是能待下來的,應該都能成為好朋友 :)

 

這次的Le Gourmet之行,是很臨時在FB上約的

Le Gourmet的規定是,最少要四個人才開店

所以這次除了我的固定“樁腳”Ivy之外,還有兩位新朋友的加入

這晚我們吃的是最基本的套餐,今年的價格是一人$2200 + 10%

PA220031.jpg  

坐定位後先送上的是百香果檸檬汁(之前是薄荷口味的檸檬汁,也非常好喝)

PA220038.jpg  

再來是熱前菜- 明蝦明太子義大利麵

PA220045.jpg  

飽滿的明蝦加上滿滿的明太子

煮的彈牙的義大利麵以及檸檬汁帶來的微酸口感,挺開胃的

 

來自Hotel One的麵包

PA220048.jpg  

我必須老實說,我個人認為Hotel One的食物.... 恩...難吃...

所以只要聽到廚師是Hotel One出來的,我就不會去光顧

但是這麵包是真的不錯!是好吃的麵包!

 

野菇蛤蠣巧達湯

PA220050.jpg  

上 面 有 金 箔 ! ! !

Chef煮的湯一向都很好喝(是說... 有哪一樣是難吃的?!XDD),而且屬於料好實在路線

 

生菜水果燻雞沙拉

PA220059.jpg  

其實我是屬於“雞腿”人,講白話點... 就是雞胸肉不在我的食物鏈裡面

所以我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寫文章誇獎雞胸肉這件事

它!好!嫩!好~好~吃!!

而且也不像外面市售的煙燻肉那麼.... "煙燻“味過重

沙拉醬的部分是法國的白醬,搭配新鮮蔬菜跟雞肉,真的非常美味

 

野生三牙搭配新鮮莎莎醬

PA220063.jpg  

同行的友人以為是白帶魚

但是其實不是,三牙是屬於黃魚那家人的親戚,跟白帶魚不同

 

安格斯牛肉搭配紅酒燉牛肉的醬汁

PA220068.jpg

一口咬下去,只想抱著牛肉說”我們終於又團圓了,我好想你啊!!“

雖然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但請容許我再說一次

”這是我認為台中最好吃的牛排!!“

我知道Danny & Company有來台中開店,也很多人喜歡

但是Danny & Company在我的心中,就只是一般 (我也吃過同老闆在國賓飯店開的A Cut,其實也是普通而且價格偏高)

以前台北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牛排是... 陳重光主廚還在的西華飯店.... 

聽說陳主廚去了美福肉品開的Fresh & Aged,不過我還沒有時間去 (嘆)

說到這,我必須對我家小姨丈&小阿姨鞠躬,真的謝謝他們老是帶著我吃喝 (90度鞠躬)

PA220074.jpg    

另外在這邊推薦”永采烘培坊“的排餐,也很不錯喲~

咦?! 我離題了!! @@

附上可愛的煙燻鹽照片一張,不過我都沒用到,因為我吃得比較清淡,所以原本的調味對我來說剛剛好

PA220070.jpg   

 

甜點盤

PA220096.jpg  

寒天凍,白酒西洋梨,抹茶戚風蛋糕加香蕉蛋糕

喔!對!你沒看錯,這是一人份!

寒天跟抹茶粉都是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

 

Le Gourmet的每道菜都是Chef用心準備的

以我這種詞窮的人.... 我只能告訴你每樣都很好吃~

而且完全對得起付出去的金額

我昨天在FB上傳照片之後,又有幾位朋友要求我帶路,也大致約好下次時間了 :D

 

Le Gourmet的地址在:

台中市大和路85號

 

訂位專線: 0923 690 232

 

貼心叮嚀:

請遵守訂位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