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BC8WfZH9AynFFkH4SpRDw

好友某天突然說想吃macaroni & chesse
老實說我從來沒煮過
主要也是因為熱量太高 :P
上網搜尋了一些食譜 看似好像也不太難
於是我決定實現好友的願望 :)

需要的材料有:

通心粉 3/4包(結果煮太多 哈哈)
奶油 3+3茶匙
牛奶700ml
洋蔥切丁 半顆 
麵粉3茶匙
月桂葉 2片
辣椒粉 1茶匙
Cheddar cheese 條一包半(我買的大約一包是300g) 
鹽 1茶匙
麵包粉 可撲滿烤盤的量
胡椒 適量

步驟:

1. 用中小火把3茶匙的奶油融化 加入3茶匙麵粉攪拌均勻(這時把牛奶放進微波爐加熱)
麵粉要攪拌到完全不結塊為止

2. 燒一鍋水加入鹽巴含橄欖油 等水滾之後把通心粉放下去煮大約十分鐘
通心粉的軟硬度 可視個人喜好加長或簡短煮麵的時間
不過由於台灣能買到的幾乎都是乾燥的 所以我煮十分鐘之後的口感還是稍微有點硬的那種 
麵煮好之後濾掉水 放到一旁等候
要是怕麵都黏在一起 還可以拌一點點橄欖油來保持它的濕度  

3. 麵粉奶油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把剛剛用微波爐加熱過的牛奶倒進鍋中
放進洋蔥丁 +月桂葉 +辣椒粉攪拌均勻之後用中火煮差不多十到十二分鐘之後熄火
 
4.  把蛋打散 並且從白醬鍋取出三大匙的醬到打蛋碗裡 跟醬攪拌均勻之後再把這碗裡面的醬汁到回鍋子中混合
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把打好的蛋直接倒入鍋中
這樣會變蛋花湯喔 ^^"

5. 把大部份的cheese加到鍋子裡 只要剩下一些夠鋪在烤盤上的就夠了
拌勻 順便嚐嚐味道 不夠鹹就加點鹽調味 也可順便加一點胡椒
之後就把煮好的通心粉放進去拌勻

6. 預熱烤箱到175度

7. 烤盤上油(可用奶油或是橄欖油,甚至任何食用油,只是奶油比較香)
把拌好的通心粉倒入烤盤中
鋪上剩下的cheese

8. 把剩下的奶油用微波爐加熱到融化即可
之後把麵包粉倒進去拌一拌 
把拌好的麵包粉鋪到烤盤上  

rcBvVIyW68houzwywuMB4Q

9.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烤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
我有烤稍微久一點
因為我想烤到麵包粉都變金黃色為止  

lo91dPG9AHXKlOhudISmmw

拿出來後熱呼呼的就可以上桌囉~
厚架(台語)!!    

RgIMWoxmUw1mL0n2hZqm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