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MSwTfQCWSmvlvO2PmKYA  

我很愛吃~
認識我的人都可以從我的身材確定這一點 Orz
而且就算時間有限 也一定要某種程度的水準
吃不好 我會生氣!吃不好 我會想當這餐從沒吃過!吃不好 我整天都會碎碎唸!!

今天的食譜也是在匆忙下用蕃茄羅勒麵包的食譜去改的

重要的食材有:
1. 茄子
2. 蔥
3. 法國麵包
4. 奶油或橄欖油
5. Basamico陳年醋
6. 鹽

做法很簡單:

法國麵包切片 抹上橄欖油或是牛油
基本上橄欖油是比較健康 
但是牛油~ 呼~ 香噴噴啊~
總之... 這一切都是個人的選擇
抹好之後先放在一邊

將洗好的茄子切丁以及把蔥切細
鍋熱之後放入橄欖油(或是其他食用油) 等油紋出來後放入茄子拌炒
茄子不用一定全熟才能吃
所以炒到差不多之後就可以加入青蔥拌一拌(一下下)
請鍋放在大碗裡加入鹽和basamico調味
請一點一點慢慢加 才能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喔~
喜歡胡椒的朋友還可以加一些些胡椒 但是別加太多 會搶了食物的味道 
調味完之後就放在旁邊 之後就要來煎麵包了
麵包可以選擇用煎的或是用烤箱
我個人喜歡用煎的 覺得比較能控制熱度 
用煎的麵包也比較溼潤不會那麼乾
鍋熱之後轉中小火慢慢的煎
火要是太大表面容易焦黑然後裡面有不熱
中小火慢慢煎 麵包變黃之後就可以翻面
一直持續到兩面都烤出漂亮的顏色
放上盤子 用湯匙把拌好的茄子和蔥放上去之後就可以上菜囉~
這真的非常好吃也非常健康(油放少一點的話)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試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