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v1yes6Rr8lj4YwMYVtUKQ

我真的很喜歡豆花這東西!
喜歡到可以天天吃它 而且誇張到我娘親覺得只有孕婦才會這樣 =.=
到北部後一直找不到滿意的豆花
台中的豆花口感比較綿密
台北我吃到的都比較軟嫩(有點像丁香豆花那種口感)豆子味也比較不明顯
所以到目前為止吃了一些所謂的名店之後 我在台北還是沒吃到真正滿意的豆花
害我每次回台中都要先去忠孝豆花報到才甘心 >"<
假如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煩惱....
我真的強烈建議你跟我一樣自己動手做!
雖然說是自己動手做 但是其實步驟簡單到寫出來都覺得害羞(掩面逃跑)

材料:
市售豆漿一瓶(1000ml)/或是家裡有果汁機的朋友可以自己打豆漿
我沒有果汁機 所以我買的是義美無糖豆奶
豆花粉 也就是所謂的食用石膏一包
紅糖
老薑 

首先把豆漿倒入鍋子煮沸
用另外一鍋倒入200ml的冷開水加入大約30g的豆花粉 
題外話...
義美真是個糾甘心的公司耶!
我找不到量杯可用
可是他們的瓶子上有刻度喔!
所以我就直接用上面的刻度量了200ml       

rLt3qm5S7vPQX2uh4UL3Fg

攪拌到看不到沈澱物

j5h1sNEvACYmp6u7hpCB2w

把煮沸的豆漿倒入有豆花粉的這個鍋子裡
請注意:倒入之前請把豆漿上的薄膜拿掉 並且要確定豆花粉是沒有沈澱的狀態
    
倒進去之後不要攪拌
就靜置到凝固為止
其實很快 我倒進去一下子就凝固了
總之糖水煮好的時候豆花早已經凝固囉~

tplJNEDNvsXFrZoza.tc1Q

至於糖水部分....
我本來想煮花生湯的
可是懶得開車出門 鄰居的頂好又沒賣
所以只好暫時煮老薑糖水頂著先

自己做的豆花是屬於台中那種綿密的口感喔!!
如果有花生湯就更美味了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