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S先生整天都在唸豬肋排個美味的食物
真的是每天唸喔!
完全發揮了"秘密"一書裡面的吸引力法則
當然宇宙並沒有替他帶來豬肋排
是我替宇宙執行了這像任務...








!

以前都是買Costco裡面醃好
但是至自從上次看到部落客"小小米桶"出的食譜
就覺得自己烤既便宜又簡單 Why not?!

我這次是買肉比較多的spare ribs
照著米桶的方法 先把肉用滾水川燙 撈起
另一鍋放入洋蔥 蔥白 三瓣蒜頭和少許薑片及淹的過肋排的水
把剛剛撈起的肋排放下去用大火煮到滾之後改用小火慢慢燉煮個半個小時
(剩下的湯可以留起來當高湯用喔!很香~~)
半個小時之後撈起來待涼

等待肋排變涼的時候 我就來做醃醬了~
其實米桶的食譜是做黑胡椒肋排
但是我們家還有小小孩要吃 黑胡椒醬似乎不是那麼適合
所以我把他改成鹹鹹甜甜的照燒醬以便於全家共享~

照燒醬:
(也是米桶食譜裡面教的)

醬油 一杯
味淋 (mirin) 一杯
黑糖 五大匙

所有材料放入鍋內煮至滾
轉小火之後讓他慢慢的熬個10分鐘左右至有點黏稠(一點點而已)
關火放涼

待肋排和醬料都稍涼之後
肋排抹上照燒醬放入盒中
再涼一點之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了

根據書上是說要醃一天
但是我們等不及
所以只醃了一個晚上+早上
中午就迫不期待的拿出來要烤了 >V<

烤箱預熱到兩百度
我每面都烤兩三分鐘就拿出來沾醬繼續烤
(因為我家沒有烤肉的刷子 @@)


所以只能烤一烤 拿出來沾醬 翻面放回去
就這樣一直重複到表面顏色變深

裝盤之後切開 雖然肉沒變色
但是味道還是頗足喔!
邊緣還有點焦焦(一點點)的很香~~~


雖然說沒有很聽話的完全照個食譜做
可是還是算成功的了
S先生一直說他以我為榮耶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